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GZCPT理事单位系列报道

2017-09-04handler6793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复科天河院区位于龙口东路6号远洋大厦内,共设有两个病区70张床位,两层楼共5个治疗室,其中物理治疗室2个,吞咽、作业、针灸治疗室各一个。康复科学科带头人为窦祖林教授。我科治疗部目前以神经康复为主,拥有治疗师25人,其中副主任职称2人,主管职称3人,初级20人。目前治疗部带头人为李奎副主任治疗师与万桂芳副主任治疗师。我科引进了AlterG减重跑台、S.E.T悬吊系统、平衡仪等一系列新型康复设备,在脑卒中、脊髓损伤、鼻咽癌放疗术后的康复中建立了特色的诊疗体系,获得了业界良好的口碑。

 

患者陈阿姨在AlterG减重跑台内进行步行训练

 

患者罗某在S.E.T悬吊系统上进行核心稳定训练

中山三院天河院区门诊部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天河院区门诊部包含床边组、理疗组和运动治疗组三个部分。床边早期康复组开展了ICU、CCU、神经外科等科室的早期介入;理疗和运动治疗组目前以肌肉骨骼系统康复为特色,借助肌骨超声诊断方法,将最新的理念和技术应用于腰痛、颈痛、肩痛、膝痛等患者的康复当中。目前门诊部的带头人为姜丽副主任医师和解东风主管治疗师。

 

解东风主管治疗师在进行门诊教学

 

姜丽副主任医师使用肌骨超声诊断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

中山三院岭南医院康复科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康复医学科自2011年9月建科以来秉承“重点、实干、合作、创新”的理念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目前是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中山三院重点学科、中山大学康复医学专业博士和硕士培养点。学科带头人为胡昔权教授。康复医学科由门诊、病区、康复治疗中心组成。其中康复治疗中心包括:运动治疗部、物理因子治疗部、作业治疗部、语言治疗部、针灸治疗部、推拿治疗部等。

 

科室开展趣味运动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