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循证到实践:Maitland技术在腰痛物理治疗中的新应用”培训班顺利召开

2017-09-04handler2841

7月16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顺利召开“Maitland技术在腰痛物理治疗中的新应用”培训班。在培训班开始前,首先举行了“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广州物理治疗学会Maitland培训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南医三院科教科张群科长、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刘刚主任、广州物理治疗学会陈正宏会长。


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广州物理治疗学会

Maitland培训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此次举办培训班,旨在将世界一流的技术——Maitland技术本土定植,以期培养出具有国际化视野,专业技术扎实的特色骨科康复治疗人员。为此,力求“原汁原味”,培训班邀请了悉尼大学Andrew Leaver博士采用悉尼大学物理治疗学系课程培训方式,帮助治疗人员建立整体临床思维,拓展治疗思路。


Andrew Leaver博士是悉尼大学物理治疗学系的高级讲师,物理治疗学本科课程主任。Leaver博士在复杂的慢性骨骼肌肉系统疼痛管理方面有着超过25年的临床经验。他长期担任新南威尔士州工伤赔偿和机动车事故保险管理局的独立顾问。他的研究领域包括骨骼肌肉损伤的物理治疗,挥鞭样损伤的康复治疗,以及脊柱疼痛的手法物理治疗。发表了20多篇同行评议论文,参与编写了多项被广泛应用的挥鞭样损伤的临床实践指南和工伤治疗指南。



这次除了学术交流外,Andrew Leaver博士在7月14日还对Maitland关节松动技术中国培训基地进行了考察。并确定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作为Maitland关节松动技术中国培训基地。

此次盛会响应了“徒手治疗-经典回归”的主旋律,为骨科康复的迅速发展添砖加瓦,并满足临床对高水准的特色骨科康复治疗人员的需求,加强治疗人员对经典手法的深度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