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损伤急救与防护课程授课专家介绍之二:赵炳楠

2017-09-04handler3119

运动达人对于“肌贴”一定并不陌生了,一条条彩色的肌贴不仅有助于缓解肌肉酸痛,而且贴着肌贴的肉体实在是很吸睛!

 

  一般人们口中的“肌贴”,其实叫“运动机能贴”,是日本人Dr. Kenzo Kase在1979研发出来的。它最早是用在外科手术术后消肿,后证实在损伤康复和物理治疗的领域有一定作用。

 

  同时,它也是运动贴扎所用的一种贴布,它不但有效,还很“炫”,现在愈发的受到运动员的重视和喜爱。

 

  而运动贴扎第一次走入公众视线,应该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BOC转播女子沙滩排球比赛时对美国选手Kerry Walsh肩部的特写镜头。

 

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没有飞驰起来的刘翔成功让大家又一次关注到这块贴在右腿后侧的彩布。

 

  

李娜在各大网球赛事上右腿膝盖周围都有一圈黑色条状物,这也让广大粉丝们注意到运动贴扎。

 

 

  

  实际上,运动贴扎或包扎的已被广为运用于运动前的伤害预防和受伤后的康复治疗过程,它是基于人体解剖结构、运动生物力学原理、人体功能需求等条件而实施的一项技术。

 

  从运动损伤防护角度出发,预防伤害和避免再度受伤对运动者至关重要,而贴包扎技术在这一过程中起着一定的作用。但贴扎必须正确的实施,否则,不但失去其本意,甚至可能造成其它严重伤害

 

  不仅仅是职业运动员,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肌肉酸痛、劳损的情况时,同样可以使用运动机能贴。在使用时,最关键的就是一定要沿着肌肉的走向以及特定部位的运动解剖学结构进行贴扎。

 

4月23日,脊柱特工医学中心总监赵炳楠将为报名参与课程的朋友详细讲解运动机能贴贴扎循证的医学理论以及运动机能贴贴扎应用演示与实操指导。

 

讲师介绍


 

 

    赵炳楠,脊柱特工医学中心总监、首席运动激活师。运动康复医学硕士 (伦敦都市大学 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英国硕士物理治疗师、国家卫生部中级康复治疗师。

 

  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国家体育场(鸟巢)物理治疗部总负责人,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康复中心物理治疗师,原英国阿森纳足球俱乐部 (Arsenal FC) 、汉普顿俱乐部 (Hampton & Richmond Borough FC) 医疗团队物理治疗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康复治疗学系授课讲师。

 

课程介绍

 

4月22-23日,广州物理治疗学会运动损伤康复分会、脊柱特工将联合广东体育医院、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共同举办为期两天的运动防护精品课程。邀请国内知名的运动康复专家,从理论、技能、实操多个维度开讲,名额有限,热爱运动和健康的朋友欢迎报名参加!

 

 

 

 

运动损伤急救与防护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