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欧洲大师面对面,一起聊聊姿势

2017-09-04handler2252

治疗师B:发现病人做多了,自己的脖子和腰也会有点酸痛不适,哎········姿势

治疗师A:姿势,姿势很重要!重要的话要说三遍!听没听说最近体院又有新课程了啊,我可是期待了很久了哈!

治疗师B:啥玩意儿啊?是不是老掉牙的?到底值不值得听呢?
治疗师A:一看你就是整天只知道做病人,做病人,难怪自己会浑身不舒服!这次的课程主讲邀请欧洲康复大师,讲的就是姿势健康!还犹豫啥,赶紧的一起去看看!

课程介绍

 


Global posture is a good indicator of general musculoskeletal health
(有健康的姿势,才有健康的运动)

  大师专栏  Stef Harley(比利时)

斯洛文尼亚普利摩斯卡大学应用运动机能学博士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康复医学和物理治疗专业理科硕士

斯洛文尼亚物理治疗和康复协会主席
斯洛文尼亚奥组委特约运动评估和康复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客座教授

意大利Chinesport首席物理治疗师

 

 

课程中,最为引人注意是近年在学会大范围讨论的姿势交叉综合症,比如上交叉综合症对颈椎及全身机能的影响。

 

又例如下交叉综合症对腰椎及步态的影响,均为物理治疗学会成员们热切了解的内容。

 

本次课程还有诸多重点内容,姿势整体评估;不良姿势导致损伤和功能紊乱;神经肌肉系统及肌筋膜系统的适应性;欧洲最新的拉伸和关节松动理念;姿势的再教育疗法;治疗工作相关的重复性应力损伤的预防等等。                                                                                    

 

自广州物理治疗学会筹办开始,就一直围绕“交    流、共进、探讨、突破”的宗旨而不断努力,广州物理治疗学会理事会  和监事会对学会的内涵提出了五个维度的要求:Global Local(国际化与本土化),Integrity(道德与诚信),Professional(专业性),Entrepreneurship(创新性),Community-Responsible Leadership(对社会负责任和具有领导力)。     

 从2016年开始学会与多家康复机构,社会组织,康复培训机构合作,帮助治疗学会成员开拓视野、融入WCPT各项学习和活动中。尽全力为促成“多区域、多资源、多教育、多学科”的社区义诊、区域行业活动、小型学术沙龙和大型学术会议,未来将实现ECO—“教育(Education)-社会社区(Community)-组织企业(Organizations)”的紧密合作,经过学会成员的长期积累沉淀后,将会受到上级部门、业界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今后会对物理治疗规范化、物理治疗中国化、物理治疗国际化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